98b51d7btw1e7ljajtmj8j20if0g8whb  (圖源:圖片上有)

 

 

※第一季不知道第幾集的場景延伸腦補(?)

※凜遙向。

※先虐後甜(?)

●慎入別誤踩雷了。

 

 

ok? 

───正文───

 

「遙,跟我們一起游接力吧。」真琴還是那一如往常的溫柔笑顏,看著坐在長椅上,頭上覆著的毛巾看不出表情身形卻顯得失落的遙。

 

剛剛他輸給了凜。

 

不是、可以自由了嗎?因為當年贏了凜,看到對方跪在地上懊惱地落淚,心揪著,想伸手挽回卻被對方一句「再也不游了。」而止住了,罪惡感深重、噩夢沒有一天脫離過他,像是被囚禁在牢籠中渴望自由的鳥兒。現在凜贏了他,為甚麼還是不自由呢?心還是好痛好痛,是不是因為剛剛凜說的那些話

 

「我贏了。」嗯,你贏了,我自由了。

 

「我再也不會跟你游泳了。」什什麼?凜你在說什麼?

 

「再也不要。」為甚麼要用那種眼神看我,我再也、不能跟凜一起游泳了

 

我不要……

 

「遙醬!」感受到有人著急地晃著遙的肩膀,遙緩慢的抬起頭來,毛巾滑落到腿上,出現在眼前的,是他現在的夥伴。「遙前輩,接力要開始了喔。」伶對著遙露出笑容,渚也停止搖晃遙的肩膀,朝對方漾出爽朗的微笑,而站在一邊的真琴了解遙的失落,可是現在都不是說這些的時候了,現在還有對此時此刻的他們,更重要的事情。

他向遙伸出手來,「遙,跟我們一起游接力吧。」遙看著夥伴們,臉上的表情沒有變化,內心卻掀起了波波漣漪,好像有甚麼東西燃燒著他,燥熱著、冰藍色的瞳孔,出現了水光。

 

沒錯,現在最重要的是,和我的同伴們、一起游泳,一直一直。

 

「吶!凜前輩!!!」似鳥幾乎以此生最快的速度,狂奔到了凜的面前。

「幹嘛啊?跑成這樣。」凜臉上還帶著笑容,他贏了遙,他可以前進了、只是自動忽略了心中那抹不知名的情緒。

似鳥彎著腰喘了好幾口氣,然後抬頭慌張的望著自家學長,「不好了!!七瀨參加了接力賽!!!!」

 

「甚麼….?」凜的笑容一下子垮了下來,他不知道為何要這麼震驚,明明接力已經是他拋棄的、遙也是他狠甩在後頭的,明明只為了自己而游的,可是聽到這個消息,他卻有種想哭的衝動。

憤恨的咬緊了牙關,他也沒管似鳥的阻攔了,就這麼一路衝到了比賽的泳池旁。

 

映入眼簾的是遙、真琴、渚還有那個伶?站在泳道前準備比賽。

槍聲一響,比賽開始了。

 

凜玫瑰色的瞳眸幾乎被那四人狠狠吸住,一個個奮力地跳下水,滑動著手臂、張狂地踢著腳,岸上的夥伴們吶喊的加油聲,彷彿在告訴水裡的同伴他不是一個人,還有人在等著他回歸,還有人在陪他戰鬥著。

 

愣愣地看著,凜覺得心裡的某一塊好像硬生生的被人挖去一角,鮮血泊泊流出、痛苦無比,像被人掐住頸部,深深的窒息感向他襲來。尤其當告示牌上顯示著遙他們是第一名,那四人快樂的抱在一起,臉上幸福的表情,遙彆扭地別過臉的樣子,凜總覺得自己吃醋了。

 

他狠狠看著那個他不熟悉的伶,無恥的跟他們鬧在一塊,大方勾著遙的肩膀,凜的腦神經簡直要斷裂了,想要說些甚麼,話卻始終卡在喉頭出不來,想要靠近他們、想靠近遙,可是、可是….,又憑甚麼?

 

──────忌妒的快要瘋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凜沒有跟大家回宿舍,也沒有回到家裡,一個人失落地坐在那棵和遙有著共同回憶的櫻花樹下,大掌摀著胸口,妄想能減輕疼痛,努力想平順呼吸,想甩掉腦中全是遙的畫面,就怕一個沒克制好,眼淚就會這麼奪眶而出。

 

以往都如此耀眼的赤色髮絲此刻也顯得枯燥,以往都如此高傲的嘴角此刻卻懦懦顫抖著,像是被拔去獠牙和鰭膀的鯊魚,失去謀生能力及威風的光彩,在黑暗的海底浮載浮沉,最終、死去。

 

「凜。」被呼喚的那方頓了一下,那好聽的嗓音、熟悉的語調,是在澳大利亞每晚都會夢見的那個人,猛然抬頭,果不其然對上了那雙冰冷的海藍色瞳孔。

有好多想跟那人說,刺痛的情緒變得更深刻,可是所有想說的委屈,到了嘴邊全都變調了。「你來幹什麼?」

遙抿著薄唇,沒有回答對方的話,他不知道該說什麼,難道要說因為接力賽過後回家在床上翻來覆去都睡不著,腦中始終盤旋著凜對他說的那句話,所以他才煩躁的跑出門來到了這邊,卻赫然發現凜也在嗎?
似乎等的不耐煩了,凜站起身,「嘖。」一聲把頭撇向別處,經過五年的成長,他現在的身高已經比遙還要高些,遙有時會有點不滿,因為要抬起眼才有辦法直視這個令他吃不好睡不飽的傢伙。

 

「你在這裡幹什麼?」遙還是開口了,語氣一如往常那麼平淡,那麼與世隔絕。

「要你管!」凜愣了一下,然後轉過頭來有些惱羞成怒的瞪著遙,「是我先問你,你來這裡幹什麼欸!」

 

「我……」遙垂下眼眸,吸了一口氣像是給自己勇氣般,接著用比平常都更激動些的語氣開口,「我還想、還想繼續跟凜一起游泳。」聲音在顫抖著,遙的神情就像是被主人隨意拋棄的寵物般那麼低落、那麼懇求挽留。

凜聞言又愣了,他微微張大美麗的玫瑰色瞳,藏不住的是滿滿的詫異,他沒想到遙這個與世無爭什麼都看起來不在乎、整天只想要泡在水裡的人,居然這麼在意他說過的話。

 

─────可是我現在不只想跟你繼續游泳,還想永遠跟你在一起啊。

 

話又哽住了,凜彎下腰來,把頭靠在遙的左胸上,一隻手握著拳抵著遙的右胸,一隻手抓著遙胸前的衣服布料,緊咬著下唇,明明不想讓淚流出的,斗大的淚珠卻還是一顆一顆的滴落下來,就像在宣洩著他所有不滿。

「我…...、我看見你們游接力,看見你的笑容不是為了我….我忌妒得、….腦袋快要爆炸了…...。」

 

遙先是震驚的看著在自己懷中的人、不知所措的吞了吞口水,然後才慢慢舉起手安撫似的輕輕拍著凜結實的背,冰藍的眸子泛著水光,心臟像是想躍出身體般大力跳動著,原本在深處瓦解的某個地方好像被縫補起來了。悄悄上揚的嘴角,看不出多開心,對於本身就冷冽的遙卻是最興奮的證明。

 

凜抬起頭直起身子,吸著鼻子抽搭抽搭的像個孩子,平時銳利的眼眸現在卻蒙上層霧光,還滴著眼淚,兩手同時一撈,把原本看似平靜的看著自己的遙攬進懷裡,臉埋在對方的頸窩,深深地抱著、猶如要把對方揉進身體裡,不讓誰搶走,不讓誰看到那般佔有。

 

「遙,我喜歡你。」喜歡的不得了,從小學的時候看見你的泳姿,在水裡像海豚般自由的樣子,躍出水面甩動深藍色的髮絲像人魚般美麗的樣子,看見水就想往裡面跳那憨傻卻認真的樣子,還有那令人火大的平淡語氣,你的每一刻、每個一舉一動,都牽動著我的心。

 

連凜都沒發現,他此刻的表情多麼寵溺及愛憐。

 

「我也……、喜歡凜。」遙有些彆扭地說出,手環上對方的腰肢,淡淡的緋紅從臉蛋延伸到了耳根子,唯一不變的就是上揚的嘴角,閉上眼睛,像隻小貓一樣用臉頰蹭了蹭窩在他頸邊的凜,赤紅的髮絲搔得他一陣麻癢,卻不討厭。

 

夜風在緊緊相擁的兩人之中徘迴流過,櫻花樹的葉子颯颯的搖動著,飄落下的花瓣,纏繞在鼻腔的芬芳,夜空上的繁星,此刻都像是在為兩人譜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詩篇。

失去了你一切都沒有意義了,連游泳都開心不起來了,失去你、淚水變得混濁不清,就連笑容都有了陰影,用盡一切詞藻都沒辦法訴說讓我後悔莫及的離去。

 

所以,現在讓我來彌補你吧,用我的下半輩子。

 

 

_____END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、 的頭像
    天、

    今天、還是陰天。

    天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